這篇文章是2008年2月1號,當時啟泰還在一邊從事仲介,

一邊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的時候寫的,

三年過去了,最近在整理網誌看到這篇,

我覺得,雖然什麼都沒有,但我很喜歡那時候的自己,

三年過去了,我希望自己和各位有緣的好朋友 好同事一起來記得,

初心、初衷、柔軟的心真的比眼前的利益還珍貴,
 
因為那是我們 源源不斷的力量和福報。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跟我熟的人都知道,我是個標準的牡羊男,

對事情有興趣的時候,就會非常瘋狂的投入,

這兩個禮拜,每天大概都工作十個小時以上。

在精神集中的時候,對很多事情也特別有感觸。

下午,天氣轉冷,我去剪頭髮,

一百塊的那種,剪髮加洗髮,

原本我都固定到一家髮廊剪,剪洗大概要四百左右,

結果因為老爸和老姐都跑去剪一百塊的,

加上 我皮包裡又只剩一百塊,

所以我就去剪了。


剪頭髮的是個年約四十的媽媽,我懷疑那個剪刀是不是不夠利,

當我的頭髮有點被扯到感覺時,當理髮媽媽的梳子掉到地上時,

我心裡真的浮起...

X的,早知道就去髮廊剪了,


後來,忽然有個男子戴著安全帽,提著兩碗豆花進來放在桌上,

原來是剪髮媽媽的老公,

"你老公又來探班啦,他怎麼知道買兩碗?"

"可能他剛剛有騎過去看吧"


剪好的時候,實在有點ㄘㄨㄛˊ,

可是我卻挺開心的,

四十多歲的老夫老妻,老公還會給老婆買點心,

我想他們家庭生活一定很幸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,在外面吃四海遊龍,

瞄到隔壁有店面賣日式紅豆餅,

就買了一個抹茶紅豆餅,十五塊,

當三十歲左右的先生老闆,

用紙袋裝好紅豆餅遞給我的時候,

他說:"祝你幸福"

我很驚訝,

後來才看見招牌是:

祝你幸福紅豆餅連鎖店,

那店,我想生意並不太好,創業加盟壓力一定很大,

光是店租我看就夠瞧的了,

用商業的眼光來看,

我對於這間店的生存期限並不樂觀,

但是用駱靡(啟泰創作的筆名)的眼光來看,

我希望他永遠能在那,

給不同來來去去的都市人 說:


" 祝你幸福。"


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prj/prj_383/p1.asp?serno=394 祝你幸福紅豆餅的小故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權威物業管理 的頭像
    權威物業管理

    高雄豪宅網-永慶不動產師大店-曾啟泰‧張嘉玲

    權威物業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